close

出國交換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打包行李!

雖說我去德國的時間只有半年(處於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尷尬時間)

但為了某些不必要的花費,也為了節省行李空間,考慮清楚要帶什麼可是很關鍵的呀!

接下來就分享我帶了哪些東西到德國去吧!(當然還有我懊悔沒帶什麼東西去,不過現在講也來不及了XD)

 

※行李箱

IMG_3730  

行李箱最好是一大一小,我大的行李箱莫約30吋,小的是普通的手提行李不過是有滾輪的那種。

小的行李箱是必備的唷!因為旅行時一定是帶上小的行李箱,且有滾輪很方便,不會提到累死人,尺寸為登機最大尺寸20吋內較為剛好(這樣才可以上廉價航空呀XD)。

另外隨身包的部份,我用的是longchamp最大的肩背包,想說當初還嫌他太大,沒想到出國塞東西很好用XD

這裡隨身包我是建議帶大一點的,因為在外旅行常要帶很多東西,而且太熱時我把圍巾整條塞進去都不會有問題呢!

 

※文件

所需具備的大概有如下(基本上申請簽證時有用到的文件都要帶去):

護照

財力證明相關文件

入學證明文件

宿舍相關文件

保險相關文件

國際學生證

大頭照片(德規的照片比較偏像台灣兩吋照頭比較大的那種。在當地拍很貴喔,四張大頭要價10歐左右。)

另外這裡建議大家,若是上述文件有電子檔,都可以先存於智慧型手機中,若是到時辦文件時臨時忘記帶還可以拿手機出來看,我使用的APP是Evernote,只要用這個軟體開過你的檔案後,他就會把文件存在你的手機中,這樣就算沒網路也可以離線存取你的文件囉~

 

※ 生活用品

*衣服褲子鞋子

衣物的部份冬季的大概帶一個禮拜過去(我交換的時間是三月到七月左右),四件衛生衣、兩件刷毛的褲子、褲襪與內搭褲數件、襪子、圍巾手套(重要)、還有毛帽,主要的外套是羽絨衣,還有帶一件防寒大衣(不過沒什麼穿到),基本上三月我都是衛生衣加一件主衣還有羽絨外套,我覺得就差不多了(只有少數時間覺得冷到有點受不了)

剩下的空間就塞給夏季衣物囉~

鞋子的部份我帶了拖鞋、娃娃鞋、休閒鞋還有室內拖。

在此建議,鞋子絕對要帶好穿的,也可以帶爛一點的,在此穿完就丟,節省回來行李的空間。

因為旅行=走路(最近的感想),幾本上來這邊常常都在走路,所以鞋子帶不好穿的你的雙腳可是會哭泣的唷!

然後我有些懊悔的就是沒帶我的雪靴過去,原本想這邊會常下雨所以作罷(其實還好),我的雪靴大概是比路邊攤在好一點等級那種,在台灣就算走很久覺得都還ok,早知道就把他帶來歐洲行萬里路了。

雖然後來我有買雙新的靴子,但是因為底太硬走久腳還是會不舒服就是了(好鞋難尋呀!)

 

*盥洗用品

盥洗用品建議帶旅行組的大小就夠了,因為只需應付前幾天的用量,然後其他的就到藥妝店買就好囉,基本上洗髮護髮潤髮沐浴牙膏牙刷這類的產品都不貴。而且以後旅行就不用另外再買填充瓶囉。

現在我的愛用牌是施華寇,在台灣算是沙龍級的牌子,這邊250ml才不超過兩歐耶!是不是很便宜,右邊的髮妝水也不超過兩歐唷

IMG_3719  

註:洗髮乳的德文是Shampoo 潤髮乳是Spülung

特別要注意的是,毛巾在這邊不便宜,最好自己帶過來唷!

 

*化妝卸妝保養用品

IMG_3735  

化妝品的部分其實德國賣的也不貴,許多開架牌的價錢都跟台灣差不多甚至更便宜(不過好不好用我就不知道了)

卸妝的話我是帶了密妮的卸妝棉(想說旅行時很方便),然後有帶卸妝乳和小罐的眼唇卸妝過去。

這邊藥妝也有賣萊雅的眼唇卸妝液,價格大概台幣200左右。

另外關於保養品的部份,因為是擦再臉上的,我是覺得可以多帶一些,以免到時候買到不適用自己的保養品(我是旅行和一般量的的都有帶)。還須注意的是,德國這邊的天氣較乾燥,帶比平常再較為滋潤一點的保養品會比較好喔!

因為天氣乾燥就會想多敷面膜,可是又怕面膜很佔空間,所以我就帶了水洗式的面膜,小小一罐的方便許多,而且也比較輕!

還有就是身體乳液,不但大罐且很佔空間,但是不擦又不行,在此建議也只要帶旅行大小用量的就好囉,我本身是帶凡士林綠罐小瓶的去。

因為妮維雅是德國的牌子,所以在這邊賣超便宜的呀XD 有多便宜勒?上圖那瓶400ml的才不到四歐(台幣不到160),台灣就算是網拍隨便也要200起跳吧!而且還蠻好用的說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邊天氣太乾的關係,乳液途完後吸收還蠻快的,從浴室走到房間就沒黏膩感囉。

若是想用比較好一點的話,也可以選擇施巴(也為德國牌),施巴賣的也比台灣便宜,不過妮維雅就夠用了所以我就沒買他了。

體香膏什麼的這裡也很便宜,台幣價的七八折吧,也是在這裡買就好囉。

 

*文具類

文具類的請一定要從台灣帶過去唷!(重要)

因為這裡真的賣超貴的,隨便一支筆都動輒兩三歐。

還有筆記本也是,雖然是比較有質感沒錯(像誠品賣的那種),不過看到每本都要新台幣一百以上實在是下不了手呀!!

然後我很懊悔沒帶的東西就是3M的標籤貼紙(因為看旅遊書常常要標記一些地方),可是這裡的標籤貼紙也是,都要一百塊以上實在是很貴呀!!

 

*藥品

IMG_3723  

這部份我帶的有伏冒熱飲(快感冒時可以喝)、止痛藥、胃藥、感冒藥、藍罐小護士(身體乾養可擦)還有暈機藥(會暈機的千萬不要忘記喔)

還有OK蹦、3M透氣膠帶,比較特別的是我媽竟然有幫我準備萬應膏(我到德國才發現的),結果真的有派上用場耶!

因為剛到時包包背太重又提著行李走上走下導致全身酸痛,剛好就有用到!

我媽真是太厲害了XD

 

*餐具

基本上我住的宿舍是有共用的鍋子和餐具,所以鍋具部分其實可以不用帶(當然你也可以在德國買雙人牌或WMF的鍋具用完後帶回台灣)

餐具和碗盤類的話就看個人需求囉。他們是不用筷子的,如果覺得筷子比較好用的話最好是帶上(其實在這邊都吃義大利麵所以筷子好像還好)

不過我覺得可以帶一個大碗去,因為他們不太用碗的說(共用餐具是沒有碗的),但是若是你有要煮湯最好還是有碗裝比較方便(雖然直接用鍋子好像也行....)

還有要帶杯子去,泡東西什麼的會比較方便。

*其他

購物袋。這很重要喔,因為歐洲物價高,一定會常跑超市買東西,沒帶的話就要另外花錢買袋子囉。

隱形眼鏡。我是有帶上四十天份的日拋,想說旅行比較方便(而且這裡日拋還貴的)。結果後來愛漂亮平常又想帶隱形眼鏡又跑去買月拋,我買的時候有打折大概18歐,裡面有三副月拋,價錢還可接受,藥水的話我忘記多少錢,不過好像跟台灣差不多吧,裡面有附一個隱形眼鏡盒。隱形眼鏡的話我在DM、Müller、Kaufland都有看到,不過度數大概到500左右而已(但之前在斯徒加特看到比較大家的Müller好像有賣到7、800度的)。

IMG_3736  

剪髮剪刀。像有留瀏海的人就最好帶一把剪髮剪刀去,不然在德國剪頭髮可是很貴的喔,而且據說審美觀不太一樣,剪出來也就....

暖暖包。在德國待一個月(三月),對這邊天氣的感想是,雖然身體本身不太冷,但手腳常會凍僵,而且沒帶手套時手有時甚至會凍到有點痛痛的,這時暖暖包就派上用場啦!

衣架。衣架請一定要帶個幾支來,因為這種十元商店就買的到的東西德國賣超貴的呀!(一支十幾二十台幣吧)

不然你就要像我朋友很幸運的剛好在路上撿到店家不需要的衣架,還是BURBERRY的勒XD

IMG_1507  

衛生棉。因為聽學姊說歐洲這邊的衛生棉和亞洲的不太一樣,所以我可是一次就帶了半年份的過來了呢!不過也有聽說還可以接受,所以我想是見仁見智吧。當然,我想如果你能接受棉條,在這邊買的話應該會比較好。

雨傘。德國偶爾還是會下雨,不想在這邊花錢買傘就從台灣帶過去吧! 

 

※食物

其實食物的部份我只帶了冬粉麥片過去而已。

很後悔的就是沒帶到這個。

IMG_1875  

(圖片攝於某家亞超)

這裡的醬油實在是好貴呀~~~~~

又不是丸莊什麼的牌子,以那個價錢應該在台灣可以買到大罐了的吧!

可等我想到或許可以在德國滷個雞腿什麼的已經來不及了~哭  (註:這裡雞腿很便宜唷,因為德國人咖愛雞胸肉XD)

 

※3C用品

筆電+充電器

相機+充電器

手機+充電器

隨身硬碟出國一定會拍很多照片,到時你的筆電可能裝不下這麼多照片,所以隨身硬碟是必備的!

網路線。德國的網路線也不便宜,一條要四百左右,而且為了剛到就有網路可用這點是絕對不能忘的呀!

wifi分享器。因為我比較常用手機上網,所以就買了一台分享器帶過去囉XD 而且有了他筆電也不用礙於網路線可以在房間裡隨便挪動了。

轉接插頭(重要)。話說,台灣轉德國的轉接插頭我有帶到,我忘記的是,因為我會出國旅遊,我沒有帶到其他國家的轉接插頭呀><" (殘念)像英國和德國的插頭就完全不一樣,到時就只能重買了。

cats  

 

最後最後,如果你真的真的忘記帶什麼東西又不想花大錢的話。

可以去下列地方找找,就是歐洲版的大創,傳說中的一歐商店!

有熊熊牌和另外一家一歐商店。

IMG_2233   

IMG_2234  

像我當初沒帶到刀子和盤子都是在熊熊那家一歐商店買到的。

而且刀子才0.75元不到一歐耶!

有什麼覺得體積過大不想帶的東西也可以去裡面找找。

TDI據點查詢

EuroShop據點查詢

 

以上,

希望有幫助到大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yu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